当前位置:

小小戒指竟“咬手” 怀化鹤城消防来“抢救”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春梦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13 13: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官兵在“抢救”手指

  红网鹤城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胡春梦)8月11日上午9点30分,一名男孩在家人的陪同下形色匆忙地赶到鹤城区消防大队,称自己手指戴着的戒指拔不下来,致使手指出现红肿、充血,在尝试过多种办法无果后,赶来向消防官兵求助。
  
  消防官兵看到此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准备救助器材施救。经过观察,戒指由不锈钢制成相对坚硬,且手指皮肤已经严重红肿。指挥员果断命令两名经验充足的老同志取来老虎钳、铁钳、钢锯等工具进行配合切除,一人扶住男孩的手,把钥匙片塞进戒指与手指之间,腾出作业空间,另一人小心翼翼地操作铁钳和老虎钳,使用巧劲夹断戒指,尽量避免使用钢锯切割高温引发痛苦。在切除过程中,消防官兵一边作业一边安排人员与男孩聊天以分散他的注意力。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只听到“咔”的一声,戒指被剪断,男孩的手指成功脱险。
  
  对于消防官兵们的热心帮助,男孩以及家人连连道谢。消防官兵温馨提醒,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不要盲目的使劲往外拔,要借助工具讲究方法。初期可用肥皂液、沐浴露或滑石粉等助滑物帮助拔出戒指,盲目用力只会导致手指越来越肿,加大难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