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长沙样本”初见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王娉娉 2015-08-14 09: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实习生 钟圣宸)昨日,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徐晨光一行来长调研《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献春陪同调研。

  当天,徐晨光一行先后听取了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到雨花区地税局、天心区南托街道实地调研。

  徐晨光指出,长沙市委对机关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市直工委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年”的各项工作,围绕打造机关党建“长沙样本”的奋斗目标,进行了积极探索,机关党建“长沙样本”已经基本成型。长沙机关党建呈现出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抓好党建基础性工作,以文化建设为抓手配合市委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以特色工作为抓手抓好机关党建创新,以服务大局为抓手抓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以督促检查为抓手抓好机关工委领导作用与党组指导作用结合,以课题建设为抓手抓好党建规律的探索等六大特点。下一步党建工作要继续围绕中心任务展开,围绕问题导向抓落实,强化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相结合。

  陈献春指出,长沙各级机关党组织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工作条例》、省委《实施办法》,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形成领导抓、抓领导的工作机制,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领导抓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到位;以落实《条例》为抓手,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抓好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强化机关党群活动经费保障,配齐配强机关党组织干部,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保障落实到位;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发挥党组织与机关党员干部在全市拆违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机关干部效能增进到位,带动全市拆违工作不仅拆得下、拆得快、拆得稳、拆得好,而且拆得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