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组团参展香港美食博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吕运涛 编辑:刘飞越 2015-08-14 09: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香港8月13日电(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吕运涛)在今天开幕的香港美食博览会上,湖南优质农产品首次登台亮相。32家湘籍“三品一标”农企在这个国际化的大擂台上,既展示了特长,也看到了差距。

  香港美食博览会是亚洲最盛大的美食展,今年已举办到第26届。与远涉重洋的马来西亚、日本等国以及天南地北的黑龙江、云南等省相比,湖南与香港的距离称得上很近,但湖南此前一直未组团赴港“打擂”。此次参展由省农业委牵头组织,32家湘企的产品都属于“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即“三品一标”)范畴,接受挑剔的香港市民舌尖“打分”。

  湖南果秀食品(集团)公司展出的有机杏鲍菇,可生食,营养丰富,价格适中,深受爱煲汤、好清淡的香港市民欢迎。益阳茶厂的湘益茯茶,降脂去腻,口感上乘,赢得上班族的青睐,已经初步谈妥在香港发展总代理商。部分参展湘企也看到了自身明显的不足。比如,有些农产品包装过于简单,既不够“土”也不够“洋”,根本无法激发客商食欲;有些企业派来的参展人员,不懂粤语也不会英语,遇到高端客商做不了介绍,更无从洽谈。

  省农业委主任刘宗林表示,农业要由生产导向型转变为消费导向型,湖南是农业大省,也是供港农产品重要基地,一定要走出去关注消费市场,特别是像香港这样的高端消费市场,根据市场需求来引导生产,才能提高效益,助农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