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王娉娉 2015-08-14 09: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记者昨日从市安委办获悉,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安委会决定8-9月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专项行动。

  本次集中执法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是:企业自查自纠。自查覆盖率100%,发现问题自纠整改率100%;部门执法办案。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依法立案查处违法违规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抽检企业数量达到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20%,处罚到位率达到100%;领导带队检查。各位副市长将带队开展集中执法专项行动的检查督促。

  据了解,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全市所有行业领域都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特别要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和水上交通、油气管线、电力、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防火单位)、大型市场(超市)、金属冶炼、三高(高粉尘、高噪声、高毒性)企业、农机、防雷、游泳池、学校(幼儿园)、托管机构、电影院和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按照“严格执法、严管重罚、严肃问责”的要求,确保集中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