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三年投入水污染防治等环保资金8亿多元(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盘书进 编辑:周洁 2015-08-14 14: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勇一行在东江大坝检查东江湖湖面保洁及油污回收船使用情况)

(在白廊码头检查东江湖网箱退水上岸工程情况)

(在白廊村检查畜禽规模养殖场退养情况)

  红网资兴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盘书进)8月1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到资兴,就资兴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郴州市领导张爱国、谢元安,资兴市委书记陈荣伟,市委副书记、市长贺遵庆陪同检查。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东江大坝、白廊乡,采取看现场、听汇报等形式,实地检查了资兴市东江湖湖面保洁项目和油污回收船使用,东江湖水资源保护工作和水污染防治,居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情况,以及网箱退水上岸、禽畜规模养殖场退养等工作。
  
  “十二五”以来,资兴市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依法强化水污染防治,加强宣传与投入保护,把《水污染防治法》纳入“六•五”普法的重要内容,编印了《水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汇编。同时,我市还狠抓工业水污染防治、城镇水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水污染防治、船舶水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目前全市已建成并使用的污水处理厂1座、污水提升泵站3座,日处理能力达1.13万吨,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完成东江湖网箱养殖退水上岸10003口,退水上岸面积24.83万平方米;完成生猪养殖场退养169户、退养栏舍面积3.22万平方米;取缔东江湖23艘共9980平方米水上餐饮趸船,淘汰废旧船舶177艘,对东江湖159艘客船全部加装了生活污水贮存柜。
  
  近三年,资兴市共投入水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方面资金8亿多元,通过狠抓依法治污、源头治污、综合治污,有效改善了区域水环境质量,实现了河道畅通、水面清洁,东江湖一级保护区水质常年保持在地表水Ⅰ、Ⅱ类水质,东江河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资兴市领导朱承旺、谢阿兰、刘录三、匡柏南陪同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