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在长沙市调研:医保要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徐利平 编辑:刘飞越 2015-08-15 09: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徐利平)今天,副省长蔡振红率队在长沙市调研医疗保险工作。他强调,医疗保险涉及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乎最基本的民生诉求,各级政府部门要积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医疗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蔡振红一行先后来到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沙市第三医院、长沙市人社局等单位,对如何加强基层医疗保险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午,在与长沙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时,蔡振红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将医保工作纳入全市改革发展的全局中来谋划、推动,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造了很多“长沙经验”、“长沙特色”,目前,全省全民医保体系基本建立,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长效机制逐步形成。他强调,医疗保险作为新医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乎最基本的民生诉求,各级政府要抓住公共财政对民生投入持续增加的机遇,着力夯实医疗保险基金基础,尤其要加大关闭、破产企业参保的财政扶持力度,通过积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医疗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