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警地共建医疗保障模式获推介 解决官兵防病看病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钟茜园 黄蜀军 编辑:刘飞越 2015-08-15 09: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钟茜园 黄蜀军)郴州市警地共建医疗保障模式,日前在省卫计委、武警湖南总队召开的有关会上获得推介。

  近年来,郴州市作为我省警地医疗保障支援协作先行先试城市,在解决官兵防病及看病就医难题上狠下功夫。通过开展“市级对口支援”、“县级定点共建”模式,建立了以对口支援帮扶、卫生应急同步、人才培养协作、官兵医疗保障为主要内容的警地医疗保障支援协作机制,实现警民医疗资源深度融合、警医共同发展。如指导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武警支队卫生队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建立会诊、转诊、分级诊疗制度,实现人才、技术帮扶指导,设备、药品援助支持,共同发展。

  郴州市还将武警支队卫生能力建设纳入全市卫生发展统一规划,将武警支队卫生队纳入市应急救援力量体系。郴州市卫计委主任李干弟介绍:“当地方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卫生部门协调调用武警支队卫勤力量;当部队出现群体性公共卫生事件时,驻地卫生部门和疾控机构及时给予技术指导和物资帮助,协助做好处置工作。”市中心血站每年还免费为武警官兵进行血液常规检测。

  此外,郴州市参与警地共建的支援医院,每季度为驻地官兵开展巡回医疗服务,每年为驻地官兵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并为武警官兵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今年来,已为600余人次官兵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对看病就医官兵实行挂号费、床位费全免等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