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举行火炬传递活动火种采集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康晓乔 2015-08-16 09: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田俊华)8月15日,在芷江县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旧址,随着火炬手从火种灯上点燃传递火炬,火炬手和火炬护卫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后,“纪念抗战 珍爱和平”中国·怀化芷江抗战胜利受降地火炬传递活动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

  青少年火炬手和青少年火炬护卫队护卫着火种火炬,沿着芷江受降园-太和塔广场-320国道 -凯旋路-南北大街-芷江宾馆历时3小时,以接力的形式进行火种火炬传递,最后来到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将火种封存。

  70年前的8月21日至8月23日,日本降使今井武夫飞抵芷江,交出了侵华日军兵力部署图,接受了载有命令侵华日军投降详细规定的备忘录,写下了中华民族100多年来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彻底胜利的最光辉一页。

  为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该县将举办一系列重大的庆祝活动,其中包括8月15日至8月21日举行的“纪念抗战 珍爱和平”中国·怀化芷江抗战胜利受降地火炬传递活动。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远春介绍,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里,用薪火相传的方式,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告慰英烈忠魂。

  据悉,“纪念抗战 珍爱和平”中国·怀化芷江抗战胜利受降地火炬传递活动还将于2015年8月18日在芷江民族广场举行火炬传递仪式,并将在几个周边为抗日战争做出过贡献的城市,举办抗日战争胜利受降地火炬传递活动。8月21日,在湖南省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开馆挂牌仪式后,举办火炬收存仪式,将火种盒子、主火炬交付湖南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收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