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持C1驾照开旅游大巴 扣13分拘留15日

来源:红网 作者:雷嫦 编辑:周芬 2015-08-16 09: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驾驶员谢某驾驶的旅游大巴车)

(驾驶员谢某驾驶证信息)

  红网郴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雷嫦)长途旅游大巴车载着一车游客,驾驶员竟是仅持有CI驾照的年轻小伙。8月15日,湖南高速警察郴州支队北湖大队查处了这起准驾不符案,驾驶员被罚款1050元,驾驶证记13分,并处拘留15日。
  
  当日9时许,北湖大队民警在厦蓉高速郴州西收费站设卡开展暑期“保畅通、压事故”第二波次整治行动。民警在对牌号为粤BAXXX3的大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员神情紧张未能出示驾驶证,支支吾吾称其驾驶证忘了带并已有数年驾龄,平时经常跑长途。民警现场通过驾驶员查询系统核实,驾驶员谢某的准假车型为C1,并不能驾驶大型客车。经询问,该车为旅游公司包车核载55人,实载44人,均为计划到郴州境内旅游的游客。民警随即联系该旅游公司,及时将乘客转运至目的地。
  
  民警对驾驶员谢某进行安全教育并依法对其因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准驾不符两项违法行为罚款1050元、驾驶证记13分并拘留15日的处罚。民警温馨提示:乘客旅行途中要密切注意出行安全,自觉做到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红眼”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