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志愿者赴常德阳光孤儿院开展法制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周佳乐 张梦远 编辑:周芬 2015-08-16 13: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话剧《包青天来判案》表演现场

师生集体合唱《法律伴我茁壮成长》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红网常德8月16日讯(通讯员 周佳乐 张梦远)为了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孤儿院学生的法制观念,巩固对学生的行为规范的教育和管理,8月15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赴常德阳光孤儿院“阳光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以“阳光路上·法制同行”为主题的法制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从舞台情景剧《模拟法庭》的表演拉开帷幕。支教队员通过模拟法庭审讯量刑的实景,向孤儿院的学生展示了法庭审判的流程及形式,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了法律文书的写作能力。法制教育知识讲述共分为法制常识介绍、青少年不良行为的产生和预防、网络危害、毒品危害四个部分,支教老师通过图片展示,知识问答的方式和与学生们的频频互动生动讲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队员们又通过另一个新颖话剧《包青天来判案》有趣地讲述了一个不知法懂法的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后认真悔改的小故事。话剧中邀请到了小学班、初一班共八名学生一同参与演出,队员们与学生的共同参与,一同讲述法制故事,令现场观看的孤儿院学生深有感悟,切实地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有助于更有力地传达公平正义的法制精神。
  
  最后,小学班同学及支教队员黄禹菁、杨文京经过一个礼拜的排练为大家带来了集体合唱《法律伴我茁壮成长》。通过学唱活动来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制观念、培育法制观念、引导法制行为、建设校园法制文化,让校园法治之花绽放出绚丽夺目的色彩。本次法制教育知识讲座在队员们与孩子们手牵着手的悠扬歌声中圆满结束。
  
  这次生动、有针对性的法制教育知识讲座,不仅拓宽了师生的法律知识视野,增强了师生的法律观念,而且深入浅出,紧扣主题。能根据孤儿院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特征,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赢得了阵阵掌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