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17个社区家长学校正式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岳峰 编辑:周芬 2015-08-17 08: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

为部分社区进行授牌

  红网雨湖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8月14日,湘潭市雨湖区妇联在云塘街道公园社区,为包括该社区在内的17个社区进行“社区家长学校”授牌。相关社区以及居民群众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社区家长学校”是家长学习提高的学校,是先进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的“中转站”,雨湖区妇联从2006年至今的近十年时间里,相继在城区70%的社区成立了“社区家长学校”,其中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广场街道和平社区还分别荣获了“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社区”称号。区妇联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向广大家庭传播现代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使广大家长能接受不同程度家庭教育指导,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优良的社会环境。本月18日,区妇联还将在中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另外13个“社区家长学校”授牌。
  
  “今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之年,社区家长学校今后将开展更多贴近需求的活动。”区妇联主席杨柳表示,社区家长学校将利用寒暑假组织青少年志愿者服务、文明劝导、上户发放创文宣传手册等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也能通过学生让更多的家长、家庭参与其中,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授牌结束后,区妇联还联合湘潭市妇幼保健院,邀请了专业医师为在座的妈妈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关爱女性健康,共享美好生活”的健康讲座,针对女性常见、易发却往往容易被忽略的疾病以及从中透露出身体的状况、育龄妇女孕产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进行答疑解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