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岁女孩写50万字魔幻小说 风靡各大网站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媛 编辑:刘飞越 2015-08-17 08: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王诗颖 实习生李媛)韩慧文,一个13岁的北京留美女孩。近日,她用中文写的长达50万字的魔幻小说《逆袭少女:赫莱特因魔法学院》(目前还在连载中)风靡各大网站。

  小时候慧文就喜欢涉猎各类书籍,从小学就已开始手写小说,初中有电脑后,便开始在网上创作小说、散文,受到众多书迷的关注。初二转到美国加州读书时,已开始拥有自己的读者群。

  当粉丝们惊讶一个13岁的孩子有如此好的文字功底时,她谦虚地表示,写作之前会列一个提纲,把想到的故事记下。

  至于文字的精炼,平时创作时喜欢咬文嚼字,她最喜欢爱伦·坡、欧·亨利和笛安的文字,“可以把别人心中抽象的想法用巧妙的文字使其具象化,这需要极深厚的文学功底。”不过魔幻小说的创作动力源泉是J.K.罗琳的《哈利波特》,“她可以营造出一个如此完整的魔法世界,让人神往,这是我最佩服的。”

  “火焰、狮子、太阳,这三个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也是我写作时最常用的意象。”韩慧文和记者说道,这三类事物正是她性格的阐释--充满阳光,坚毅乐观,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写作的向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