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虎形山花瑶同胞欢庆传统节日“讨僚皈”

来源:红网 作者:肖耀湘 张剑波 沈丽娟 编辑:王津 2015-08-17 15: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彩节目

(精彩节目)

  红网隆回8月17日讯(通讯员 肖耀湘 张剑波 沈丽娟)8月15日至17日,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花瑶同胞欢庆传统节日“讨僚皈”。

  “讨僚皈”是虎形山瑶族乡瑶族同胞每年三次“赶苗”中的第二次“赶苗”,于每年农历七月初二至初四在该乡茅坳村举办沿袭了上千年的传统节日庆典。“讨念拜”和“讨僚皈”是花瑶每年最盛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当地瑶族同胞载歌载舞,在外的游子归家聚会,亲友互访,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
  
  节日期间还举行了“隆回县花瑶教育促进协会”成立授牌仪式暨爱心传递、友情助学活动、2015年“花瑶之星”选拔赛。节日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了周边市县2000余人前来观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