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将粉尘爆炸控制在“冰点”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何加贝 编辑:周洁 2015-08-18 09: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黄婷 何加贝)今年来,汉寿县创新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思路,加强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将粉尘爆炸控制在“冰点”。
  
  今年来,汉寿县成立了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责任大网络,将粉尘企业重点植入监管网络之中,每一家涉粉小微企业都有乡镇(区)干部包保安全生产,指导粉尘企业进行整章建制,将粉尘防爆制度落实到每个操作岗位之中。
  
  汉寿县还利用现有媒体平台,多种形势开展企业安全文化活动。通过会议、培训,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发放粉尘防爆资料近千份,督促企业、乡镇张贴宣传标语200多条;联合消防等部门有针对性的在企业里进行应急救援演练,让粉尘防爆的意识深入人心。
  
  汉寿县拨款了20多万元,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协助企业排查隐患;安委办成立六大检查组,结合“九打九治”、“一月一打”,对全县所有粉尘企业进行月查和季度查,使粉尘企业隐患没有一条漏网之鱼。
  
  今年,县安监局将4家涉尘企业纳入年度执法范围,分季度明确了执法重点,对全县涉尘企业共下达责令整改书8份,共28项,强势的隐患大整治,增强了从企业法人到员工的安全意识,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化,让涉及粉尘企业事故发生率降到“冰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