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丈夫眼瞎手断 妻子26年不离不弃演绎人间真情

来源:红网 作者:罗曦 成杰英 罗艳 编辑:王津 2015-08-18 09: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潘淑莲悉心照顾丈夫张芬芝

(潘淑莲悉心照顾丈夫张芬芝)

  红网冷水江8月17日讯(通讯员 罗曦 成杰英 罗艳)人们常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来形容夫妻情深,守望相助,尤其是当另一半遭遇不幸时,这句话便成为了一种承诺。家住娄底冷水江市沙办麻溪村九组的潘淑莲,用26年不离不弃、悉心照顾残疾丈夫的行为,诠释了什么是夫妻间的“患难与共”。
  
  1989年,潘淑莲的丈夫张芬芝因意外事故失去了双眼和双手,家里的“顶梁柱”一夜之间成了残疾人,潘淑莲顿时感觉天都塌了下来,“孩子都还没有10岁,要是我走了,这个家就没了!”为了家的完整,这个柔弱的农村妇女咬牙扛起了生活的重担。
  
  由于难以承受自己从此残疾的打击,很长一段时间,张芬芝不仅将自己封闭了起来,还对日夜照顾自己的妻子恶语相向。看着丈夫日益消沉,潘淑莲并没有放弃,她总是耐心的安慰丈夫,每天给他擦脸、洗澡、喂饭、穿衣。“我到哪里,牵着他到哪里,牵着他走。”为了照顾好丈夫,潘淑莲几乎没正正经经地上过一次街,就算是出门也是牵着丈夫在桥头边散步。回想起这些年照顾丈夫的付出,潘淑莲累并快乐着,“上厕所、喂饭、洗脸、洗澡,反正天天是一样的事情,全部要我动的。”
  
  而今,潘淑莲已过花甲之年,由于操劳过度,白丝早已爬满了发鬓,皱纹也爬上了脸。想着潘淑莲为了这个家无私的付出,丈夫张芬芝在感激的同时,更对觉得愧对妻子,“就是老婆好,要是心肠不好的话就走了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