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风光带缺公厕 游客“方便”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王娉娉 2015-08-18 09: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谢春年 实习生 阳紫微
  
  来电显示:晚上我在开福区捞刀河到浏阳河之间的湘江风光带上散步的时候,发现许多市民在风光带的角落里大小便。我沿着风光带走了四五公里,都没有发现一个公共厕所,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还湘江风光带一个干净、优美的环境。 成先生
  
  记者调查:记者在湘江世纪城前看到,湘江风光带上植被长势良好,但没有发现公共厕所,而湘江北路上的大型购物中心距离湘江风光带较远,尽管里面也有公共厕所,但对于急需解决方便问题的市民来说并不方便;在湘江风光带的北部地区,店铺与道路多位于湘江风光带的地下位置,再加上风光带上缺少公共厕所,为晚上游玩的市民解决方便问题带来了困难。
  
  为此记者联系到了开福区环卫局业务科,该科负责人夏先生告诉记者,早在去年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提出在这一片湘江风光带建造公共厕所的计划,原本计划是在今年3月份开始动工,在湘江世纪城附近建造3个公共厕所。但是这一计划遭到当地小区物业的反对,说公共厕所会影响小区的环境。开福区环卫局又提出在五合垸建造公共厕所,但是后来发现此地只有排洪系统,没有排污系统,也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所以建造公共厕所的工程就这样一直被耽搁下来。目前开福区环卫局仍在与周围的市民、物业协商中,希望能早日建好湘江风光带的公共厕所,也希望广大市民能理解环卫工作,积极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