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龙井社区开办育婴员培训班 群众家门口学艺

来源:红网 作者:廖真怡 编辑:周芬 2015-08-18 12: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8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廖真怡)“好,请大家把宝宝背面朝上,从上至下慢慢地抚触……”昨日,在长沙县长龙街道龙井社区举办的育婴员培训班上,无论是动手操作还是听老师讲解,45岁的肖俏华都显得格外认真。近年来,由于年轻父母工作繁忙,月嫂行业日益吃香,针对这一现象,龙井社区特开设育婴员培训班,帮辖区群众掌握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活动吸引了50余名女性居民参加,在家门口轻松“学艺”。
  
  新生宝宝的脐带如何护理?宝宝整夜哭闹怎么办?对于新添宝宝的家庭来说,这些问题往往令人头疼。昨日上午8时许,培训室内便坐满了前来学习专业知识的学员们。“参加培训,不仅拿证后能当上育婴师,以后还能照顾我的小孙子。”肖俏华告诉记者,早几年自家被征地拆迁后,自己一直闲在家里没做事,“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上课学个一技之长,挺方便的。”
  
  在为期2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跟着长沙市妇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老师,系统学习婴幼儿护理、意外伤害预防与处理、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等方面的知识。经培训考核过关后,学员们将拿到从业资格证书,利用掌握的科学育婴方法和技巧,帮助、指导父母对新生儿进行科学抚育。目前育婴师的月工资一般为3000至4000元,金牌育婴师甚至高达6000至8000元,比普通保姆的工资高1至2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