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蹲守河堤专劫情侣 株洲两男子被提起公诉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华 编辑:王津 2015-08-18 14: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18日讯(通讯员 易莱香 刘丽华 孙续艳)男子伙同他人河堤抢劫,专寻夜间在此散步的情侣“下手”,接连成功得手。8月18日,被告人关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为谋生计,关某通过一外号“光头”的流浪人员介绍,认识了刚刑满释放的江西籍男子陈某,两人合谋“搞点钱花”。今年1月3日晚上20时许,两人窜至株洲市荷塘区红港路,寻找下手对象,恰好发现一对相约河边散步、聊天的情侣。由于被害人聊天太投入,两人尾随其后都没被发现,到达无人路段时,趁其不备,陈某持刀上前控制男子,关某则持刀控制女子,以暴力相威胁,抢走现金2000元及三星、魅族手机各一台。事后,关某分得其中300元钱现金及三星手机一台。

  1月15日,尝到甜头的两人再次来到红港路河边同一地点作案,并商量继续抢劫情侣,具体分工为关某控制女性、陈某控制男性,并成功挟持一对散步的情侣,在得手后准备逃脱时,被害人唐某某奋起反抗,将关某当场抓获并扭送至派出所,陈某趁乱逃离现场。
  
  据查,被告人关某系株洲人,今年40岁,曾因盗窃三次被劳动教养,2009年最后一次劳教释放后便一直处于无业状态。同案人陈某也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10年获释。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陈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