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贺佳 编辑:陶园 2015-08-18 14: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唐婷 贺佳)连日来,省委、省政府迅速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全面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分别就全省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一些地方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血的教训,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

  徐守盛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民生之要,人命关天、责重如山。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利益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抓住重点区域、扭住关键环节、盯住高危行业,动员全社会力量,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

  徐守盛强调,安全生产是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必须依法治安、铁腕治安、敢抓严管,不可有任何懈怠、半点疏忽。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一把手必须守土负责尽责、带头担责扛责,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坚持标本兼治、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强化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以“零容忍”态度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杜家毫在批示中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对照,认真检查,认真整改。对安全生产必须时刻铭记在心,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不允许有丝毫马虎敷衍。对违反安全生产的行为不允许有任何“绿灯”。造成危害的必须依法依纪严肃追究。

  8月14日上午,我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省开展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在全省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以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和使用单位为重点,普遍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演练,着力查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存在的问题,强化应变和实战能力。

  按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近期,省领导将带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对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开展一次检查督导。

  从8月下旬起,省安委会将派出7个督查组,对全省各市州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8月底前,各市、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还将集中组织开展与所辖地区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对话活动,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传导安全生产责任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