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怀化芷江抗战胜利受降地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峻铨 编辑:周芬 2015-08-18 16: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国旗护卫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起国旗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带领青少年火炬护卫队,护送火种火炬进场

刘道明、李毅、刘美祖、顾国平共同点燃火炬

  红网芷江站8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张峻铨)8月18日上午,芷江侗族自治县民族广场上庄严肃穆,来自芷江县直机关、芷江县自行车协会等方阵队伍共800余人见证了“纪念抗战珍爱和平”中国·怀化芷江抗战胜利受降地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的举行。李毅、刘美祖、顾国平、丁琼、刘军、钦黄友、张远春、杨海平等市、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芷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海平主持。仪式上,各方阵高唱红歌;词赋作家王一丁朗诵了《胜利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起国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带领青少年火炬护卫队,护送火种火炬进场。
  
  芷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远春为仪式致辞。她表示,从北京卢沟桥到芷江七里桥,凝聚了无数中国人民的辛酸和血泪。在这个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抗战胜利之城—芷江举办“纪念抗战珍爱和平”中国·怀化芷江抗战胜利受降地火炬传递活动意义重大。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投身到县委、县政府建设“一个中心,四个芷江”实践中来,献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中来,为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芷江抗战老兵刘道明,鹤城区人民政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琼,中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军,洪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钦黄友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随后,抗战老兵刘道明,芷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毅,怀化市委宣传部纪检员刘美祖,怀化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国平,共同点燃火炬。并将火炬转交给芷江县自行车传递主火炬手。
  
  上午9点55分,李毅宣布:“‘纪念抗战珍爱和平’中国·怀化芷江抗战胜利受降地火炬传递正式开始!”芷江自行车火炬护卫队带着火炬开始整齐的驶向下了一个目的地。
  
  此次火炬传递路线为民族广场—和平花园—飞虎路—计生局—德丰园小区—腾龙居小区—芷江宾馆—南北大街—320国道—怀化鹤城。接下来的几天,火炬将在怀化鹤城、中方、洪江市进行传递。最终在8月21日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馆当天在受降坊前举办火炬收存仪式,将火种盒子、主火炬交付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

芷江县人大常委委会主任李毅宣布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芷江县自行车传递火炬手从抗战老兵刘道明手中接过火炬 

芷江县自行车传递火炬手宣誓

芷江自行车火炬护卫队出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