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农用直升飞机”倍受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刘小杰 编辑:曾小颖 2015-08-19 08: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 通讯员 刘小杰)排头乡船形村的“农用飞机王”章爱国,有着一手组装农用直升飞机的好绝活,他组装的农用直升飞机灭虫能力所向披靡,前段时间,新华社等媒体为章爱国做了专访后,他的飞机更是名声在外了。
  
  由于农用直升飞机工作效率高,一亩田地喷洒农药几分钟就搞定,比起传统喷洒器速度更快。同时,因农用直升飞机其喷出的是高压药水,雾化很充分,所以农药喷洒起来比传统喷洒器更加均匀。得知这个机器如此好使,许多人慕名而来向章爱国学习取经,请他传授组装农用直升机的经验。看到自己的飞机如此受欢迎,章爱国心里乐开了花。
  
  家住常德澧县的小唐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在家乡种起了几千亩的柑橘,如此大的桔园如何灭虫成了小唐心里的一大难题。看到章爱国与农用直升机的相关报道后,小唐不远千里找到了章爱国,向章爱国拜师取经。看到小伙子这么勤奋,章爱国很高兴的接收了这个“徒弟”,在章爱国手把手的指导下,小唐很快地组装起了一架多翼直升机,投入使用后灭虫效果很好,桔园也获得了大丰收。为了感谢“师傅”的悉心教导,这不,小唐带着一车柑橘专程送到了章爱国的家中。
  
  “现在种田的人越来越少,农业走上科技化生产是大势所趋,想要把农用直升机这项技术推广出去靠我一个人的力量还不够,得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领域中来,才能让中国的农民都能走上科技化生产的道路。”原来,章爱国的“徒弟”不止小唐一人,目前已有8个人向章爱国学习了如何组装农用直升机,章爱国都不厌其烦的一一进行了指导。其实章爱国本来就挺忙的,自己承包的200亩稻田需要管理,许多种粮户请他帮忙去用飞机喷洒农药,但是对于前来取经学习的人,章爱国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传授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