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召开并村改革工作现场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友利 田青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19 14: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刘友利 田青)为稳步推进全县并村改革工作全面展开,8月18日,祁东县委书记雷高飞主持召开并村改革工作现场调度会。县领导王燕、张永法、周志敏、刘中奇、肖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并村试点乡镇鸟江镇、步云桥镇、城连墟乡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乡镇的并村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祁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说,整个并村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建议,要对现有村部进行全面调研,按村规模大小,整合财力建立村部,村干部在新建的村部,要进行蹲点值班;对村级财物进行清产核资,做到扎实到位,对于债务化解和财物审计要因时而行;对于并村过程中发现的苗头问题,要及时化解,做好并村稳妥工作。
  
  祁东县委副书记王燕汇报了全县试点乡镇并村工作情况。她说,三个试点乡镇并村工作开局良好,各级各部门敢于担当,县级领导亲自带队下乡指导,并村工作队深入村组切实担责,三个试点乡镇主要负责人主动作为,目前并村试点各项工作按时间、按节点稳妥推进,按要求严格执行,整个并村试点工作可稳可控,没有出现大的影响稳定的事件和严重违法违纪的情况,社会上下对并村工作有良好反映,初步达到了既稳妥并村又赢得百姓认可的预期目标。就下阶段工作,她提出很好建议,各试点乡镇要进一步加强依法并村,村部选址与规划建设,并村与扶贫、小康融合,推选村干部等方面工作的力度。
  
  雷高飞指出,并村试点工作来势良好,成效明显,并村的村名、村部、村干、村财、村债五大问题,总体上得到较好处理,为全县整体并村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并村合法性、村干部待遇、村干部班子建设及并村后的社会稳妥等问题。
  
  雷高飞强调,村部选址既要满足功能,又要做到节约,县规划局要迅速设计各村部规划,遵循“大村优先、没有村部优先、村部不能满足需要优先”原则进行村部建设;村级财物和债务要进一步进行规范管理,对于村级债务要坚持“认帐止帐、逐步完帐、追帐追责”原则;要核实村干部履职情况,建立村干部档案,规范村干部任职年限、任职资格,完善村干部人事管理、队伍管理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