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问政花垣》栏目录制 聚焦少特色民居保护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群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19 17: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问政花垣》栏目录制

  红网花垣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龙群峰)关注民情民意,改进工作作风,建设“美丽、平安、开放、小康”花垣。8月19日上午,由花垣县纪委、花垣县委宣传部主办,花垣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问政花垣》栏目正式录制。
  
  本期问政主题是花垣县少数民族传统村落和特色民居保护,节目以排碧乡板栗村为例,通过视频短片,一一例举传统村落和特色民居保护中存在的客观问题:缺乏规划、无证建房,监管失控、宣传不力,缺乏保护、年久失修等等。
  
  板栗村是一个纯苗族村,有5个自然寨10个村民小组1300余人,以其浓厚的苗族文化和文明乡风民情,先后被赞誉为“湖南省保留苗族传统文化最多的标本地”、“苗族传统文化的绿家园”。2012年12月,排碧乡板栗村和边城镇磨老村入围第一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
  
  通过视频短片、代表提问、现场解答、观众互动等环节,花垣县民族宗教事务和文化旅游局、花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花垣县国土资源局、花垣县城乡规划局、排碧乡人民政府五个单位负责人接受问政和监督,用于直面难点,剖析原因,敢于担当,作出表态和承诺,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花垣是典型的苗族聚居县,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苗绣织锦艺术之乡”。目前,花垣县边城镇已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板栗村、金龙村、隘门村、蚩尤村、立新村被列入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发展与保护名录,金龙村、十八洞村、扪代村、坡脚村、茶园坪村、老寨村被列入国家首轮美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
  
  2015年7月9日,花垣县历史上首次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全县旅游业发展定位及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开启了花垣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