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发射人工增雨弹为田间农作物“解渴”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编辑:周洁 2015-08-19 17: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射人工增雨弹

  红网安乡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赵娜)自7月中旬以来,安乡县进入高温炙烤“模式”,7月28日至8月17日总降水量仅0.6毫米,较历年平均同期偏少九成,持续的高温晴热天气给安乡农作物、经济作物的生长造成不同程度影响。
  
  为有效缓解当前旱情,安乡县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自16日开始严阵以待,在安障乡毛耳渡部署车载火箭,安排作业人员坚守炮点,严密监视天气。18日,抢抓有利时机,分别于7时至8时、12时04分至14时14分成功开展火箭增雨作业4次,发射多枚人工增雨弹。据区域自动站资料统计,全县普降中到大雨,2个站点降下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安裕乡,为65.2毫米。久违的降水缓和了高温酷暑,也为缺水的农作物解了“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