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挖砂船在渡口上下游200米范围内作业将重罚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君亮 吴斌 编辑:王津 2015-08-19 21: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8月19日讯(通讯员 欧阳君亮 吴斌)8月18日,湘衡南挖0051在耒水第二标段向阳渡口(学生渡口)上下游200米范围内违法采挖作业被依法查处,行政处罚5000元到位,有力保障了在向阳渡口乘船的人民群众特别是学生安全,这是衡阳市地方海事局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缩影。
  
  针对衡阳市第231号人大代表《关于坚决制止湘江非法采砂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建议》中的渡口上、下游各200米范围内存在挖砂船作业或锚泊等违法行为,影响客渡运安全的问题,该局高度重视,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组织对渡口水域通航环境进行专项治理。

  衡阳市地方海事局在现场巡航安全检查中,把渡口水域通航环境作为检查重点,全面调查摸底,对挖砂船船主和船员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与客渡船船员和当地老百姓建立举报联系制度;同时,利用渡口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视频监控巡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和处理。

  8月4日市水上交通安全监控中心在巡查中发现,衡南县向阳渡口(学生渡口)上下游200米范围内有挖砂船进行采挖作业,严重危及渡运安全。该局安全法制科和衡南县地方海事处海事执法人员当即赶赴现场调查,确认是湘衡南挖0051违法作业,海事执法人员向船舶所有(经营)人下达了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湘衡南挖0051立即停止作业并撤离至安全水域,并依法予以立案和行政处罚5000元,8月18日行政处罚到位,船舶所有(经营)人写下了保证书,有力保障了在向阳渡口乘船的人民群众特别是学生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