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禁毒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14市州政府递交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周洁 2015-08-19 21: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819日上午,湖南省禁毒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长宏 摄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刘跃进讲话。 李长宏 摄


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在湖南省禁毒工作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李长宏 摄


长期战斗在禁毒战线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李长宏 摄


图为会议现场。 李长宏 摄

  红网长沙8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李长宏)8月19日上午,湖南省禁毒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议精神,全面回顾了2011年以来全省深入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情况,表彰了2011-2014年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认真分析了当前湖南省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禁毒工作特别是三年禁毒大行动的任务。会上,14个市州人民政府和33个省禁毒委成员单位递交了2015-2018年禁毒工作责任状和责任书。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战斗在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湖南禁毒工作的国家禁毒委表示衷心的感谢!
  
  杜家毫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持续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大力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进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多项工作得到国家禁毒委的肯定,省委、省政府是满意的。成绩来之不易,催人振奋、令人鼓舞,为今后全省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杜家毫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到全省的毒情依然十分严重,一定程度上还在快速蔓延。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下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气力,扎实推进各项禁毒工作,打一场真正的禁毒人民战争。
  
  杜家毫要求,要提高认识、牢记使命,积极应对毒情快速蔓延发展新常态,深刻领会、正确把握中央加强禁毒工作决策部署的新要求,冷静分析、清醒认识湖南省面临的严峻复杂毒情的新形势,突出重点、层层落实开展全省三年禁毒大行动的新任务。要各方联动、综合施策,切实推动毒品问题治理取得新突破,坚持部门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坚持专群结合、织密社会共治的网络,坚持严格执法、营造依法治理的环境。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大力促进全省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础保障。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刘跃进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来抓,推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湖南禁毒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卓有成效,不少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他强调,湖南承接南北,贯通东西,具有连接沿海开放和长江流域开发两大经济带,沟通云贵川渝的枢纽优势,特殊地理区位、历史原因等多种内外因素综合影响,是全国毒品问题较为严重的省份和禁毒斗争的主战场之一。他希望湖南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创新为突破,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抓手,以队伍为保障,乘势而上,推动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在工作报告中认真总结了2011年以来全省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全省禁毒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压力进行了科学分析,提出了全面深化缉毒执法,从源头上减少毒品供应;全面深化禁毒预防教育,从源头上减少毒品需求;全面深化吸毒人员查控,从源头上减少涉毒危害;全面深化禁毒管理,从源头上减少毒品来源和涉毒行为发;全面深化基层基础,从根本上提升治理毒品问题的能力等五大举措。
  
  各市州人民政府市州长、公安局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各县(市区)政府县(市区)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禁毒委委员及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公安厅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省禁毒办、省禁毒协会负责人以及全国、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分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