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与湖南水运企业负责人谈心 强调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桂生 编辑:何冰 2015-08-19 21: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与湖南水运企业负责人谈心对话,强调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8月19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与湖南水运企业负责人谈心对话,强调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红网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章尧 见习记者 桂生)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要求,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
  
  为落实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理念,8月19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与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新港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水运企业负责人开展了谈心对话。张剑飞说,要提高认识,牢牢守住安全这条红线,天津港“8.12”事故损失严重,再次印证了安全是一条底线,安全底线守不住,一切都要归零。
  
  各企业负责人一一介绍了本企业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抓安全生产的举措,并汇报了“8.12”事故发生后,各自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应急演练等工作情况。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水运局、省安监局相关人员参加谈心对话活动,并向企业提出了加强自查、严堵漏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工作要求。
  
  张剑飞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不落实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要通过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用真正实用的安全生产制度,不断改进装备,充分借鉴现代技术手段,坚决抓好落实。去年12月开始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主体责任,要筑牢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张剑飞强调,近年来,湖南水运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基础依然薄弱。要防止在一片祥和中翘尾巴、出问题。监管部门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管责任;提升水运企业的安全水平,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