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衡缘物流中心项目拆迁户得到妥善安置

来源:红网 作者:祁心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0 1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缘物流中心项目拆迁户所居住安置过渡房外景


衡缘物流中心项目拆迁农户所居住的过渡房内景

  红网祁东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祁心)8月14日,消费日报网新视点栏目刊发《湖南祁东1800户村民无家可归》一文,该文虚构事实,在网上掀起了一场舆论风波。目前,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一些不明真相的网民激于义愤,发表了言辞激烈的评论,痛骂当地党委、政府官员,指责他们漠视群众利益,与开发商狼狈为奸,损害群众利益,恣意践踏法律。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呢?带着疑问,记者到衡缘物流中心项目一探究竟。据记者了解,衡缘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是湖南省政府“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位于祁东县原洪桥镇浅塘村(现祁东县城永昌街道浅塘居委会),用地经湖南省政府(2011)政国土字1573号文件批准,需征收浅塘村集体土地320591平方米,目前项目顺利推进,得到了绝大多数项目所在地群众的支持。截至8月17日,衡缘物流中心项目在浅塘村9.10.11.12四个组共拆迁房屋14648.335平方米,涉及拆迁家庭37户,涉及拆迁群众133人,除周满生没有签订拆迁协议,不接受政府统一安置外,其余家庭均已领到了政策规定的征地补偿款,同时入住双星小区的套房里,户均套房面积超过150平方米。
  
  在安排过渡期临时周转房外,浅塘村拆迁家庭都按过去原有住房面积,获得每年每平方米4元/月的过渡安置费(到安置房建成前),少则数千元,多的达2——3万元,按照标准核算,周满生一家过渡安置费为24710.4元。所谓“1800户村民无家可归”显系无中生有、捏造事实。目前,当地失地农民全部按政策落实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解除了老有所养的后顾之忧,多数村民在项目区从事清扫保洁、运输、建筑等相关工作,收入相对稳定。
  
  关于周满生一家房屋的依法拆除,是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包括街道办事处、村组干部多次上门开展宣传教育,反复沟通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不得已而采取的法律强制措施,体现了对人民法院司法裁判的尊重,依法强拆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五次赴广州与周满生协商,均因其提出要求与法律政策不符而没有结果,在县人民法院依法裁决,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复核准报省高院备案的情况下,祁东县人民政府依法组织实施这次强制拆迁。为确保拆迁过程不造成物品丢失、损毁,该县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组干部和公证处公证员全程参与拆迁过程,专人逐一核实登记房屋内所有物品,并附现场勘查照片,周满生提出的“物品全部丢失、不知去向”为不实之辞,所有物品均已搬至为其安排的廉租房内。
  
  周满生一家房屋依法拆除后,其岳母听其招呼,不到政府安排的过渡房居住,现由办事处干部和村组干部轮流照看,暂住在县城一家宾馆里。拆迁当天,老人的女儿均跟其母亲通过电话,亲友也前往看望,不存在所谓“失联”的问题。截至发稿日,老人曾两次生病,均由村组干部陪同就医,并代付医药费。种种细节表明,当地政府在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既充分考虑到群众的实际需要,又在坚持依法行政的前提下,不能因为极少数人的非法要求而影响重点项目的推进。
  
  采访中,项目指挥部领导表示,祁东县实施阳光拆迁、人性化拆迁,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也欢迎媒体进行舆论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