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汝高速公路33标主体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兵 编辑:周芬 2015-08-20 10: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炎汝高速项目黑垅大桥顺利架通)

(在建的炎汝高速)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利兵)8月19日下午17时,随着最后一片T梁架设完毕,炎汝高速项目黑垅大桥顺利架通,至此,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炎汝高速项目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炎汝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五纵七横”中的第一纵——岳汝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全长151千米。全线采用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的双向四车道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24.5米。
  
  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负责施工的第33合同段位于湖南和广东交界的郴州市汝城县,全线总长3.061千米,项目所在地皆为山地,山高坡陡,沟大谷深,主要工程为两座桥梁和三段路基,两座大桥均位于高山峡谷,桥墩最高达74米,工程极其艰巨。
  
  为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自2010年下半年进场以来,该项目部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狠抓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坚持文明施工,努力克服山区施工交通闭塞、环境险恶,高墩大跨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建设资金紧张等诸多困难,在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最终圆满完成了主体建设任务。
  
  目前,炎汝高速公路炎陵县至汝城井坡段因提前开工,已于2013年年底提前通车,较晚开工的井坡至终点19.44千米还未全部完工。该项目主体顺利贯通为炎汝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炎汝高速通车后,湖南又多出一条出省通道,不仅有利于缓解京珠高速的交通压力,且加快了湘东地区乃至湖南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的步伐,同时也有利于我国中部地区与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