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检查城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傅泽华 编辑:周洁 2015-08-20 15:4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熊安台在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红网鹤城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傅泽华)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8·12”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拉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8月18日,区委书记熊安台带领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检查城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琼陪同检查。
  
  在怀化市雪峰冷库,当发现企业存在制冷机房存氨器上方无喷淋系统、配电房与氨压缩机房连通无防火墙隔离、个别灯具为非防爆灯、安全阀排气管排空高度不符合规范要求、无危险场所安全警示标识等问题时,熊安台责令安监及消防部门要加强监管,雪峰冷库自身要对症下药、立即整改。
  
  在怀化市新农果品蔬菜冷库,熊安台一行详细了解了冷库运行和经营情况,对实地察看中发现的配电房与氨压缩机房连通无防火墙隔离、消防器材摆放位置不合理、喷淋系统手动开关设置不合理等问题,他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安监、消防部门做好跟进,督查落实。
  
  在林祥烟花爆竹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烟花爆竹储存仓库,熊安台详细了解了其安全管理和生产经营情况,对库内烟花爆竹的堆垛垛高及通道安全距离、存储量、货物分区线等环节都进行了详细检查,对部分仓库堆垛超高、通道安全距离未达标以及预防山火对仓库安全的影响等问题,他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加强对仓库的防控管理,不能因为小疏忽造成大事故。
  
  在怀铁机务段油库,熊安台一行详细了解了油库泵房、消防泵房的运行情况。罐区的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使用年限是否达标,检查中,熊安台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叮嘱油库负责人要实时自查,确保万无一失。
  
  熊安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区级领导要赴各自挂点单位开展一线检查,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企业坚决关停,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健全、落实应急处理预案和举措,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