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举报超员 郴州高速交警连查2台违法超员客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静 欧阳清洋 编辑:周芬 2015-08-20 16: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违法超员的客车)

(高速交警拦截查处违法超员16人的客车)

  红网郴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静 欧阳清洋)目前,学生返校与旅游出行客流叠加,即将迎来暑运返程高峰,为切实保障广大乘客安全出行,郴州高速交警重拳出击,严查客车违法超员。8月20日,高警局郴州支队临武大队接群众举报后连续查获两台严重超员大客车。
  
  当日凌晨12点左右,临武大队值班室民警接到一名乘客报警称:有一台由广东江门开往湖南常德牌号为湘J43***的蓝白色大客车超员,即将转入岳临高速。大队民警迅速与举报人举得联系,核实超员客车相关特征,确定了超员客车快到岳临高速宜章西服务区后,部署两组警力进行拦截检查。凌晨12点32分,民警在岳临高速公路514千米处发现了该客车,并喊话将其引导至港湾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39人,实载55人,超员16人,载客超过额定乘员人数20%以上50%以下,驾驶人李某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当日下午14时26分,临武大队值班室再次接到群众举报称,由广东樟木头发往湖南安乡牌号为湘J03***的白色大客车超员,过道里挤满了小孩。民警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在临武收费站成功拦截查获了湘J03***号超员大客车。据驾驶员李某佳交待,该车核载44人,实载60人,其中儿童16人,载客超过额定乘员人数20%以上50%以下。民警对驾驶员李某佳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民警要求其立即联系车辆将超载的16名儿童进行安全转运。
  
  郴州高速交警提醒,暑运客运车辆返程高峰期间,郴州支队将严查违法客运车辆超员,广大群众发现超员现象,可拨打12122报警电话或者手机登陆湖南高速警察腾讯、新浪微博、微信进行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