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UV飞入河中瞬间沉没 湘西小伙勇救落水乘客不留姓名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李莎宁 2015-08-20 22: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正面者为陈金华,背面者为被救乘客

  红网湘西8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曙龙 黄金美 记者 吴庠)“见义勇为,小伙子真棒!”“小伙子,好样的,你是哪里人啊?”陈金华在救起2名落水男子后,没有留下姓名即转身离开,身后留下现场群众的一片赞扬声。
  
  8月19日下午5时许,湘西永顺县国道G209鹭鸶庄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现代牌SUV撞断护栏后“飞”入河中,驾车路过此地的陈金华,见状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成功救起2名落水者。
  
  SUV撞断护栏飞入河中瞬间沉没
  
  据目睹陈金华整个救人过程的邢林峰介绍,他和陈金华均是湖南龙永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永顺工作站职工。19日下午5时左右,他和驾驶员陈金华驾车返回工作站,经过国道G209鹭鸶庄路段时,突然见到一辆黑色现代SUV撞断护栏,掉入公路一侧的猛洞河中。
  
  “由于河水湍急,汽车掉入河中,瞬间就沉没了。”邢林峰称,他俩来不及多想,立即将车安全停下,并迅速向河边跑去。赶到河边时,车上一名水性较好地乘客游到了岸边,告知另外2名落水者不会游泳。
  
  80后小伙勇救落水者不留姓名
  
  湘西地区连日来的降雨,导致猛洞河水位升高,水流湍急,且水温较低。在这危急关头,会游泳的陈金华不由分说,只身跳进了猛洞河,奋力游向2名落水的乘客。
  
  由于河水湍急,给施救带来了一定难度,陈金华拼尽全力,最终成功将2名落水乘客营救上岸。此时,事发地已聚集了数名当地居民,纷纷拍手叫好,向陈金华竖起了大拇指。
  
  “小伙子,好样的,你是哪里人啊?”陈金华在确认获救乘客并无大碍后,拖着满身的泥水,转身离开了现场,给身后无数赞赏的目光留下了一个湿漉漉的背影。
  
  见义勇为遭同事爆料得以“曝光”
  
  陈金华救起两名落水者后,悄然回到单位,对“救人”一事闭口不提。后经同事邢林峰爆料,该单位的干部职工才知道陈金华见义勇为的事迹。据永龙高速永顺工作站负责人介绍,陈金华是永顺工作站的一名驾驶员,一个忠厚老实的80后小伙,平时话语不多,工作尽职尽责,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驾驶员。
  
  在看到陈金华手臂上救人时留下的伤痕时,湖南省永龙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罗卫华说道:“陈金华同志是湖南高速众多建设者中的平凡的一员,他的见义勇为事迹充满了正能量,是我们公司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都要以陈金华同志为榜样,为湖南高速公路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目前,当地交警部门已介入对该起交通事故的调查,事故车辆的打捞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