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丰药房营业总收入超13亿元 主业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何冰 2015-08-20 21: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8月20日晚间,湘股益丰药房对外披露半年报称,1—6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25.1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787万元,同比增长30.27%,公司主业发展势头尤为强劲。
  
  “营收的增长主要是增加新开门店及老店销售同比增长所致。”益丰药房解释称。
  
  而梳理益丰药房的半年报发现,其“靓丽”的半年报业绩主要还是得益于公司突出主业发展的战略。
  
  报告期内,益丰药房的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实现了同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45%,毛利率达38.48%,同比增长0.39个百分点,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新店增加、老店同比增长以及会员销售的进一步提升。
  
  益丰药房称:“主营业务分行业来看,仍是以药品零售业为主,收入占比达96%以上,公司主营业务突出,专注于药品零售行业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半年报中,益丰药房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做了特别说明,而其中的医药电商的布局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按照益丰药房的规划,公司在加快发展B2C医药电商业务的同时,将重点打造O2O医药电商业务,建设O2O健康云服务平台。
  
  方正证券的研报分析称:“目前,益丰药房正致力于会员管理体系的升级,未来随着会员管理系统的完善,公司将基于数量庞大、质量优异的会员体系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健康管理O2O闭环。”
  
  此外,益丰药房称,“目前,公司已经尝试开设中西医结合门诊部,为线下会员提供问诊服务,同时,将为O2O健康云服务平台提供线上问诊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