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分抗战老兵赴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2015-08-20 23: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湖南省政府在长沙举行仪式,欢送湖南13名抗战老战士、3名英烈子女到北京参加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8月20日,湖南省政府在长沙举行仪式,欢送湖南13名抗战老战士、3名英烈子女到北京参加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问候抗战老战士和英烈子女。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问候抗战老战士和英烈子女。)

湖南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主持欢送仪式。

(湖南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主持欢送仪式。)

赴京参加纪念活动的抗战老战士平均年龄为92岁,最小的也有86岁。

(赴京参加纪念活动的抗战老战士平均年龄为92岁,最小的也有86岁。)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府在长沙举行仪式,欢送湖南13名抗战老战士、3名英烈子女到北京参加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副省长蔡振红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问候抗战老战士和英烈子女,并赠送慰问金。
  
  在8年抗战中,210多万三湘儿女奔赴战斗一线,用血肉之躯谱写了保家卫国的壮丽凯歌,20多万将士为国捐躯。目前,湖南健在的抗战老战士仅4000多人,这次赴京参加纪念活动的抗战老战士代表,既有八路军、国民革命军主力部队中的干部、战士,也有随中国远征军远征印度、缅甸的士兵,都曾在抗日作战中立功受奖,有的曾身负重伤,有的至今身上留有弹片。
  
  现场,蔡振红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抗战老战士和英烈子女表达亲切问候。他指出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抗战老战士和抗日英烈作出的奉献和牺牲,他们舍生忘死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和宝贵财富,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抗战老战士的历史功绩,要在全社会形成关爱抗战老战士氛围,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抗战精神,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欢送仪式上,90岁的慈利籍抗战老战士滕周权代表全体抗战老战士表示,到北京参加纪念活动,充分体现出了党和政府对抗战老兵的关心和爱护,永远无悔当年的选择,永远以自己曾是一名抗日战士而感到自豪,要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讲好抗战故事,传达正义声音,勉励人民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赴京参加纪念活动的抗战老战士平均年龄为92岁,最小的也有86岁,为保证他们的安全,湖南省民政厅做了周到细致的安排,事前对抗战老战士进行了详细的体检,实行一对一陪护,并随队派出精干医疗力量。龙越慈善基金会也选派志愿者,全程提供亲情服务。
  
  湖南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等领导参加欢送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