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齐聚长沙探讨船山思想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刘清裕 李紫薇 编辑:刘飞越 2015-08-21 08: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刘清裕 通讯员 李紫薇)8月20日,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共聚长沙,参与《船山学刊》创刊百年暨船山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术研讨会。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许又声发表书面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船山学刊》编委会主任、主编,研究员周发源向大会报告了湖南船山研究、《船山学刊》发展和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许又声在书面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大家深入研究和大力弘扬王船山的“即事穷理”的求实精神、“造化日新”的创新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公义至上”的爱国精神,创造出更多文化成果。

  在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主持的主旨发言阶段,各高校专家分别作了“船山价值观与中华核心价值观”、“王船山对《礼记》大同与小康的理解”等的主题发言。下午的分组会议,共收集到41篇会议文章,与会代表、学者分两个会场进行讨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