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青年传媒中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紫偲 编辑:王津 2015-08-21 09: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8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紫偲)“‘互联网+’的时代,我们即将开始一场深入现实的互联网之旅——未来,我们来了!”8月18日上午8时,湘潭大学青年传媒中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启动仪式在湘大铜像广场正式举行。
  
  在湘大南门铜像广场进行合影之后,调研团全体成员返回校内学生活动中心,为次日的实地走访准备介绍信与接收地证明、完善调查问卷与访谈提纲、联系采访对象、制定行程路线、进行人员资金分配等。
  
  调研团团长陈绪林介绍,此次社会实践将针对大学生返乡创业方向及发展趋势、运用新媒体创业的模式、政策扶持等共八个方面进行实地调研。调研后期将对成功经验加以推广,为解决大学生回农村创业运用新媒体遇到的难题建言献策。在“互联网+”时代下,此次调研的最大意义便在于,能够推动大学生和创业者学习和善用新媒体,不断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力促大学生的顺利成才,进而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5月下旬至8月中旬的前期准备阶段,调研团进行了一系列细致的案头工作。从组建团队到明确调研方向与分工,从草拟项目实施方案与问卷到确定调研范围、做好沟通工作,调研团成员们在指导老师的支持下对调研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与完善,申报表与策划书则在反复修改六次之后才形成定稿。
  
  而在下一阶段的实地调研中,调研团将做好对接工作并实地走访相关地区,通过问卷调查、访谈交流等方式获取大学生返乡创业利用新媒体的情况信息。同时,还将做好线上线下的宣传工作,进行研究总结并针对所出现的问题制定策略,反馈的同时进一步考证其可行性。
  
  一名调研团成员表示,工作的不断细化,多轮头脑风暴中迸发出的新鲜想法,使得她颇有感触:“相信各个成员都是流动着沸腾血液的血管,纵横交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即将形成清晰可见的脉络,一起见证所有人一周内的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