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晟通牵手中南大学攻关7大项目 利用铝材优化散热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王娉娉 2015-08-21 09: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周心怡)“对我们来说,一个博士后工作站,为企业带来的效益不亚于挖到一座金矿。”昨日,晟通集团与中南大学合作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启动。晟通集团现场发布“高效节能散热器”、“轻量化油罐车减重、降低重心技术”、“轻量化厢车减重、降低高度技术”等7个科研合作项目,希望充分利用铝产业链优势,致力于节能环保铝合金终端产品的研发和应用。

  晟通集团研发中心主任李安德举例说,目前散热器的形状和散热性能存在较大的优化空间,而铝作为质量轻、价格低的热的良导体,是散热器的首选材质。“晟通将采用计算机模拟仿真获得更好的形状设计,通过纳米涂层提高热辐射性能,从而实现散热器所占体积更小,重量更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