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抗战胜利纪念活动安全防范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阎俊 编辑:刘飞越 2015-08-21 11: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上午,在株洲市昊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中)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情况。李晓葵(右)陪同督查。                         《长株潭报》记者曹伟摄

  红网株洲8月21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阎俊)8月20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来株洲视察危化物品管理工作以及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工作。刚刚履新的株洲市副市长提名人选、市公安局党委(组)书记李晓葵率市局治安、消防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督查。

  8月20日上午,袁友方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石峰区的株洲市昊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视察。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已经创立40多年,主要进行农药生产,在生产、储存、运输危化品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范,从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袁友方一行来到该公司生产厂区,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安全绩效考核等制度汇报,并指示应吸取“8·12”天津港爆炸事故的深刻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随后,袁友方一行来到株洲市凯腾汽车运输公司,在公司停车场内,袁友方询问了该公司车辆运输危化品的具体情况,询问是否有GPS监管。为验证企业负责人所说是否属实,他又来到该公司的监控室,让工作人员打开GPS监控系统,并调取在线路上的运输车辆信息。

  “如果车辆超速,或者不按线路行驶会怎么样?”袁友方问道。“如果车速超过80码,系统会自动报警。”该公司工作人员回答道,如果违反相关规定,则会面临罚款。在该公司检查中,省厅相关负责人也指出,该公司存在监控室存放杂物,监控探头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要求整改。最后,袁友方一行视察株洲市自来水公司二水厂,并指示该厂要进一步加强安防工作。

  株洲将加强反恐防暴应急处置 确保抗战胜利纪念活动顺利进行

  8月20日下午,在株洲市公安局,袁友方听取了株洲市公安局各支队关于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以及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工作汇报。

  袁友方指出,天津滨海“8·12”爆炸事故发生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高度重视全省危化品管理工作,迅速部署督导检查工作,并于8月14日前往株洲815油库等地调研。

  “当前形势下,公安机关压力很大,但要时刻如履薄冰,时刻战战兢兢,要主动攻防,责任上肩。”袁友方说。

  李晓葵表示,株洲各级公安机关将按照省厅党委的部署迅速落实当前各项工作,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通过认真的督导检查确保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安全防控工作,加强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平安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