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中国非公经济发展论坛9月举行 签约金额或达500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刘飞越 2015-08-21 14: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暨海外侨领侨商三湘行活动筹备工作碰头会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参加会议)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暨海外侨领侨商三湘行活动将于9月5日至8日在长沙举行。今日上午,组委会召开筹备工作碰头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赖明勇参加会议。
  
  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暨海外侨领侨商三湘行活动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侨联、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5日至8日在长沙举行。活动期间,将有千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嘉宾和国家部委领导齐聚湖南长沙,围绕“适应新常态,促进新转变,谋划非公经济新发展”主题,开展大会论坛、专题讨论,项目考察、交流对接,洽谈签约、投资合作等活动。
  
  “目前,本次论坛征集到论文55篇,将聘请业内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进行评选,然后编印优秀论文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活动组委会综合部部长陈潇介绍,此次活动注重理论成果层次,邀请了工信部部长苗圩、中国侨联主席林军、湖南省长杜家毫、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等领导、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主题演讲,将会为与会嘉宾呈现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借助2015中国非公经济发展论坛这个大平台,采用引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的招商,目前项目招商效果明显,”省商务厅副厅长、活动组委会招商部部长罗双锋介绍,据初步估算,此次活动将会有超过80个项目作为省级签约项目,签约金额或将达到500亿,涵盖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类别。同时,下周将对拟签约项目进行联审,对不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和标准的项目取消签约,确保签约项目开工落地。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活动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包瑞玲介绍,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从200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今年为第十三届。“今年在湖南举办,将借助民建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为湖南引资引智创造条件,促进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
  
  李微微在会上强调,此次活动层次高、规格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筹备时间紧,要抓紧最后的筹备时间,做好对接工作,细化方案,各个环节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要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到位到岗到责,力求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有效、有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