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呈现“三七”规律

来源:红网 作者:伍婷婷 编辑:刘飞越 2015-08-21 13: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21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伍婷婷)天元区法院少年法庭成立三年多时间,从审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该庭庭长欧阳建新总结出一些规律,这些案件中大致有个“三七”规律。

  欧阳建新介绍,第一个“三七”规律是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不和谐家庭的孩子犯罪率占比70%左右,其余的30%有偶发性,根本原因也是家庭教育的问题。第二个“三七”规律表现在株洲本地户口的未成年犯罪案例占到30%,外地人口占到70%;第三个“三七”规律是,外来务工人员或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未成年人犯罪占比70%,到株洲流窜的未成年人犯罪占到30%。

  “我们审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惩罚与教育相结合,但惩罚不是最终目的,让未成年被告人认罪悔罪更有意义。”欧阳建新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