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埋单的长沙市暑期免费游泳活动结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8-22 11: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赵紫名)昨日,2015年长沙市暑期政府购买游泳场馆服务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活动正式结束,活动自7月13日开始到昨日结束,共开放40天。据市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共有22万多人次参加了今年的免费游泳开放活动,活动期间42家游泳场馆无溺亡事故发生。
  
  今年是长沙市“政府购买游泳服务”的第七年,从7月13日至8月21日,每天14时至18时,42家游泳场馆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活动期间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好评,不少家长表示孩子的暑假生活因为有了免费开放活动而变得更加精彩和丰富。
  
  与前几年相比,今年参与免费游泳的人数略有下降。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活动除了有网上预约系统进行智能管理之外,还增加了微信关注、手机APP上网预约,这样可以通过“星城新动力”网站对场馆资源和学生实行动态自动的分配和管理,避免了因场馆爆棚而无法下水游泳的情况,更加合理地调配各游泳场馆的服务资源方便了学生。
  
  除了合理的调配人数,今年的活动还针对各游泳馆制定了详细的评选方案,服务好的游泳馆可以获得资金奖励,这很大程度上调动了游泳场馆服务的积极性。通过一系列的服务与管理创新,今年对游泳场馆投诉数量大幅下降,中小学生对免费游泳活动更加满意。
  
  中小学生游泳,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42家游泳场馆都严格执行了游泳安全规范标准,“我们还有专门的督察组,对参加定点开放的游泳场馆在管理制度、安全措施、救生员配备、水质标准等方面开展定期检查,确保了活动期间42家游泳场馆无溺亡事故发生。”该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