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牵手”共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一凡 编辑:周芬 2015-08-22 13: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一凡 龙赢)8月21日上午,纪念抗日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在湘潭收官。自8月1日启动,庆祝活动围绕“牢记抗战史,弘扬爱国情”主题,吸引来自省内6所高校的200余名学生参与。大学生们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英语演讲比赛、观看抗战历史图书和抗战题材优秀影视剧等形式,缅怀抗战英烈。活动由浸泡村国际英语主办,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三高校参与。
  
  在演讲比赛环节,大学生们围绕“勿忘历史,振兴中华”主题,用英语发声,揭露70年前日军侵华罪行,展现出英勇抗战的民族精神。台下200余名大学生手挥五星红旗,热情激昂。“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让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主办方负责人王刚表示,缅怀抗战英雄功绩,还原抗战历史,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欧愉是湖南科技大学2014级学生,主攻汉语言文学专业,参加此次纪念活动,感触颇深,“遗忘抗战耻辱,就等于背叛历史,我们要铭记历史,不负使命。”湘潭大学2013级研究生姜艺说,庆祝活动重拾共和国记忆,我们也将扛起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进入9月,浸泡村国际英语还将组织省内大学生,通过采访抗战老兵、编印宣传专刊、拍摄纪录片的形式,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