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赴常德阳光孤儿院暑期支教活动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刘甜甜 朱慧 编辑:周芬 2015-08-22 15: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临行前孤儿院孩子与支教老师合影留念)

(孤儿院孩子挥泪送别支教老师)

  红网常德8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甜甜 朱慧)8月20日,由18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湖南师范大学学生组成的湖南师范大学赴常德阳光孤儿院暑期支教教团队圆满完成了为期30天的支教任务,在举行了支教活动总结大会后,启程返回长沙。
  
  回顾这一个月的支教历程,队员们表示这个假期过得非常充实。队长周佳乐说,在孤儿院支教的一个月,有感动也有困难,这一个月里队员们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同时支教队员们之间相互扶持相处得十分融洽。
  
  “上课真的很有意思,我从这帮孩子们身上学到很多。善良,乐观,感恩,这都是他们教给我们的知识。”支教队员程志双说道。当被问及上课是否有什么困难或者是苦恼时,这位队员说道:“最大的苦恼可能就是这里的孩子由于从小缺乏关爱和肯定,性格普遍比较自卑、自闭。”针对孤儿院孩子性格和学习的的实际情况,团队制订了“知识+爱心”的教学方式,在注重常规课程教育的同时,开设了包括职业生涯规划、班级心理辅导、形体舞蹈训练、播音主持等素质拓展课程旨在,旨在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一个月下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孩子们获得了更多肯定和关爱,自信心普遍有所提高。
  
  在支教最后,支教队按照公平、合理的方式将带来的图书、体育器材、各种文具等分发给每个孩子。队员们也受到了很多孩子们送的纸船、信件等小礼物。离别之际,许多队员流下了不舍的泪水,并承诺孩子们一定会来看望他们。不少学生在孤儿院大门口送别老师,直到老师的车走了之后才离开。一位名的同学说,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她会永远想念老师。
  
  当日,在回程的车上,队员们收到了孩子们的电话和短信,这令队员们很感动。支教一个月对他们影响很大,队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社会责任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