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外国语学校暑期违规补课 教育局通报批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娉娉 2015-08-22 17: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今天下午,长沙市教育局召开2015暑期教育工作会,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公开批评曝光了暑期违规补课的学校。其中,长沙市外国语学校因假期在校外租借场地违规补课上了黑榜。

  家长委员会牵头补课

  近日,教育部出台了“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但在暑假期间,还有学校冒着风险在悄悄地给同学们补课。长沙市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就有四个班级,由家长委员会牵头,在校外租借场地补课,并收取了部分家长的补课费用。经过查实,8月11日至16日,140多名高三学生参加了补课,学校高三年级7名科任教师参与了补课。

  长沙市教育局称,外国语学校的违规补课行为属于顶风违纪,进行通报批评。

  10所中小学主体完工

  在会上,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对下半年薄弱学校改造以及新改扩建学校制定了相关计划。

  今年长沙在岳麓区率先开展标准化学校建设试点,全市铺排的10所城区新改扩建中小学校基本完成主体建设,54所义务教育学校、57所公办幼儿园实事项目建设、115所薄弱学校提质改造、3059套农村教师周转房、13个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均已启动建设,完成投资50%以上。市二十一中与市一中、市二十六中与周南中学、市三十七中与明德中学达成合作,新建周南秀峰学校、市一中岳麓中学,周南梅溪湖学校启动高中招生。

  目前长沙已经妥善安置近10万名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学校,并同等享受一费制全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