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一“土法炼油厂”业主擅自恢复生产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苏平 编辑:周芬 2015-08-22 17: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非法轮胎炼油现场浓烟滚滚)

  红网邵东8月22日讯(通讯员 苏平)8月21日下午,邵东县黑田铺镇大湾村一家废旧轮胎炼油点的业主侯某,因擅自恢复非法轮胎炼油污染环境被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今年以来,邵东县环保局严格贯彻新《环保法》,加大对污染企业的打击力度,对各污染源开展地毯式大排查。5月21日,该局根据群众举报,位于黑田铺镇与新邵县陈家坊镇桥头村交界处的大湾村偏僻山坳里有一处“土法炼油厂”,利用收购的废旧轮胎炼油,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环保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查处。
  
  经查实,该炼油点于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5月初建成投入试生产,主要原料为废旧轮胎。由于该加工点生产工艺极其简陋,属落后淘汰生产工艺,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生产过程中排放出大量的废水、废气、废渣,严重污染环境,且无任何相关手续,属国家明令禁止的典型“小炼油”企业。针对该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加工点停止生产,并于5月22日对该厂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要求于5月25日前自行拆除设备。
  
  8月20日,邵东县环保局再次接到群众举报,该炼油点在停了不到3个月后又开始炼油了。8月21日下午,邵东县环保局、黑田铺镇政府联合执法,对该炼油点采取断电措施。因业主未出现在现场,黑田铺镇派出所执法人员现场带走了正在烧火的工人,对其进行行政拘留。据该局相关人员表示,黑田铺镇政府已着手准备铲车,将彻底捣毁该炼油点,使其不再有再生产的能力。
  
  邵东县环保局王喜然局长表示,新环保法实施之后,只要发现了排污行为,经调查取证后,将现场下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如果还发现有偷排,直接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