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全国百强县排行榜出炉 长沙县跻身八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艳华 2015-08-22 21: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实习生 孙平 记者 刘怡斌)8月22日,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公布,湖南共有4个县市入选。其中,长沙县继去年首次挺进十强后,再进一步,超越浙江省义乌市,由第9位上升到第8位。浏阳市、宁乡县、醴陵市分列第28位、39位和82位。
  
  从2004年的第65位,到2008年的第37位,再到2014年成功跻身全国十强位列第九,10年来,长沙县一路高歌猛进,牢牢占据中西部第一的宝座。今年,长沙县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大背景下,再进一步,从全国第九位晋升为第八位,连续八年中西部第一。
  
  2014年长沙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0.6亿元,同比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504元,增长9.8%;完成财政总收入207.2亿元,增长15.1%;完成工业总产值2128.2亿元,增长12.5%。今年上半年,长沙县预计完成财政总收入107.3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74.6亿元,增长10.7%。
  
  作为一个“工业强县”,长沙县的生态建设成果同样丰硕,今年成功捧回“国家生态县”这一含金量极高的绿色奖杯。在本次百强县的评比中,长沙县不仅在“县域经济基础竞争力、县域相对富裕程度等级”两项中获得A+,而且得益于生态建设的努力,“县域相对绿色指数等级”同样取得A+,这一点甚至超过了排名第五的福建晋江市和排名第七的浙江慈溪市。
  
  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表示,在去年全面建设小康总体实现程度达到90.9%的基础上,今年长沙县更是有望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