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技能大赛巴西落幕 长沙学生获砌筑优胜奖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张曼芝 编辑:李艳华 2015-08-22 21: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张曼芝)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技能大赛于8月16日在巴西圣保罗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取得了4金6银3铜、12个优胜的优异成绩。长沙建筑工程学校的20岁小伙邹彬作为中国唯一一名参加砌筑项目的选手,获得优胜奖。
  
  今天,记者见到邹彬时,他笑着坦言“回长沙两天了,但时差还没倒过来”。对于此次比赛结果,邹彬并不是特别满意,“一是比赛用的砖和砂浆与在国内训练用的有些差别,有点不太适应。另外,最主要的是心态调整得不是很好。不过,这也是一次很棒的体验!”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该赛事距今已有65年历史,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根据世界技能大赛规定,参赛选手的年龄限制在22周岁以下,且同一个项目,每一位选手只有一次参赛机会。
  
  邹彬说,这次比赛结束,对他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我的年龄正好还可以参加一届,我想学一个新的项目,参加下一届的世界技能大赛,争取拿个更好的奖。就算不能得奖,多学一门技能也挺好的。”邹彬腼腆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