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乘客捡65万元支票交给司机不留名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红 编辑:康晓乔 2015-08-23 09: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永红)8月22日早晨6点40分左右,长沙311路公交车首发车上的乘客并不多。“我捡到一个塑料袋,里面东西很多,失主肯定很着急。”一名乘客将一个白色的塑料袋交到驾驶员黄亦平的手中。事后,失主从调度站领回该失物。该白色塑料袋中装有一些重要证件以及一张面值65万元的支票。

  黄亦平回忆,将失物交给他的乘客是在“识字岭站”上车的。“早上的乘客很少,他应该是在座位上发现(塑料袋)的。”接到乘客交来的塑料袋后,黄亦平没有多看,就放在了驾驶室。跑完一趟往返车程后,黄亦平将塑料袋交到了位于岳麓区王家湾的311路公交车调度室。调度室同事打开塑料袋查看,塑料袋中有一些公司、个人证件,以及一张面值65万元的支票。

  上午10点多,一名年轻乘客来到311路终点站西龙村询问:“有没有乘客捡到一个白色的塑料袋?”工作人员告诉他,确实有乘客捡到,已经交到了始发站的调度室。11点多,这名乘客从调度室领回了自己的失物,里面的东西一件没少。“感谢好心乘客和热心司机,这些证件如果丢失,会给公司带来极大的麻烦。”据了解,该乘客为长沙某公司职员,白色塑料袋中装有重要的证件和支票,因自己一时疏忽掉到公交车上。

  黄亦平介绍,自己当公交司机以来,已经很多次遇到这种情况了。乘客捡到东西后,驾驶员都会交给调度室处理。他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交时,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贵重物品要放在看得见的地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