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诵读经典·知礼爱国”夏令营正式开营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丽宏 编辑:王津 2015-08-23 09: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杨怀保老师代表湘潭大学学生网政中心赴龙山暑期实践团捐赠书籍

(湘潭大学杨怀保老师代表湘潭大学学生网政中心赴龙山暑期实践团捐赠书籍)

  红网湘潭8月23日讯(通讯员 肖丽宏)8月20日上午9点,在嘹亮的国歌声里,湘潭大学2015年大学生爱心义教暑期实践活动暨“诵读经典·知礼爱国”龙山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补洲村村支书尚顺国、村长尚光祥、湘潭大学驻补洲村扶贫队博士周鹏飞和徐昌富及学生网政中心赴龙山暑期实践团指导老师杨怀保。
  
  在开营仪式上,为了普及国学知识,给补洲村的孩子们带去精神食粮,杨怀保老师代表湘潭大学学生网政中心赴龙山暑期实践团捐赠“快乐国学”经典启蒙教材四十余套,分别为《三字经》《弟子规》《论语》《增广贤文》等书籍。
  
  补洲村村支书尚顺国代表补洲村接受了书籍,并发表欢迎辞,对湘潭大学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尚书记对学生说道“你们是补洲村的明天,是补洲村的未来,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好好接受老师们的教导,立志成为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
  
  紧接着,实践团队员周顺带领大家宣誓“用心教好每一节课,用爱呵护每一个人,用责任传授每一点知识”,誓词彰显了我们对活动的决心和责任。在嘹亮高亢的宣誓词中,开营仪式落下帷幕,但这只是活动的开始。
  
  本次夏令营主要是以爱国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以爱国主义教育在农村教育中的发展现状为调研方向。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文化,推广经典国学,夏令营特开设国学经典、传统礼仪、红色经典、安全知识等四大模块的课程。
  
  此次“诵读经典·知礼爱国”龙山暑期夏令营为湘潭大学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实践,同样也是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示范项目《大学生爱心义教立体模式》2015年大学生爱心义教实践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