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创建工作推进会在资兴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袁孟彪 陈希 彭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4 09: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袁孟彪 通讯员 陈希 彭伟)8月21日上午,由湖南省旅游局组织举办的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创建工作推进会在资兴市黄草镇召开,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衡阳师院党委书记刘沛林教授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阳芳菲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12个首批入选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创建单位名单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对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创建和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是指独具浓厚湖湘文化特色和地域风情,拥有较强旅游吸引力和接待能力的文化旅游地域综合体。既可以是建制镇、集镇或其相对独立的部分区块,也可以是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能够提供吃、住、行、游、购、娱配套服务的规模性旅游地产、度假村、主题文化园区、历史文化村落或街区。
  
  高扬先对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发展提出以下意见:“准确地把握旅游市场发展动向,提前研究和预判下一个旅游热点的特点;打牢创建的基础,才能在国家政策发布时先一步争取项目、争取资金。科学地定位,精准地发力,注重科学规划,目的是少走弯路;强调坚定信心,确保成功,每一个小镇都是大平台,所以每一个小镇的负责人都要珍惜机会,认真思考,发展好自己负责的小镇。”
  
  推介会上,衡阳师院党委书记、教授刘沛林作了关于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的内涵与创建标准的讲话,详细介绍了如何打造有湖湘特色的旅游小镇,指出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的建设契合了“旅游+文化”发展战略。此外,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许春晓教授、上海天华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副总监王欣作为专家代表,分别发表风情旅游小镇业态发展中利益矛盾与化解和开放式旅游小镇的线性发展——以珠海乡村风情带为例的讲话,与参会代表分享他们对于旅游小镇建设的看法。
  
  省旅游局、省文产办从2015年起在全省开展“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创建工作,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利用湖南省深厚的湖湘文化资源,推动文化资源通过旅游产品实现产业化,探索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子,促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丰富文化旅游休闲产品,加快湖南文化强省与旅游强省建设,将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打造成湖南旅游亮丽的新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